台北 河內美食館-不起眼卻好吃的越南小吃

台北車站後面的公園路20巷是一條大家都知道,非常窄卻非常多店家聚集,從中正一分局那側進去,沒走幾步就可以看到這家今天要介紹的河內美食館。
從巷子進去可以發現這家店人並不多,老闆的口音聽起來應該也不是台灣人,從外觀看起來,或是從店內客人數量來看怎麼說都很普通,不過東西卻滿好吃的。

菜單上的品項不少,但首推的還是米線/河粉系列,今天我們點了鮮牛肉河粉和乾拌雞腿河粉(因為米線已經賣光沒了QQ)

鮮牛肉河粉$120:照片看起來沒很大碗,但其實這碗公滿深的、量也不少。鮮牛肉河粉的湯頭非常鮮甜,不是味精的鮮甜,而是跟台南的牛肉湯一樣概念,湯頭中充滿自然的牛肉以及洋蔥甜味,喝起來既清爽又舒服。牛肉也因為是新鮮川燙的,口感非常嫩肉質完全不會過老,搭配口感Q彈絕佳的河粉吃起來很過癮!

乾拌雞腿河粉:這是個乍聽之下很怪,但來了好幾次我幾乎都點類似的好吃餐點!河內美食館的乾拌系列很好吃,簡單的辛香料、調味料搭配口感滿分的河粉(或以前吃到的米線)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直吃下去,而且店內有免費的檸檬和辣椒醬(以前還有香菜),淋上大量的檸檬汁更增添這碗河粉的味道。放在上頭的雞腿也是煎得酥香軟嫩,搭配大量的蔬菜吃起來很過癮!不過雞肉稍微有點肉腥味,會在意腥味的朋友可能會比較不喜歡就是了。

河內美食館的檸檬吃起來感覺比較不酸,精油的香氣比較重,所以一次可以擠很多瓣,非常適合搭配使用喔!

以前店內可以自由添加的東西比較多,除了香菜、檸檬、特調的辣椒醬,還有由洋蔥、檸檬草等等香料煮出來的清湯,一、兩年前去吃飯總要喝上個好幾碗,但這次去可能是疫情的關係,滿多東西都不見了,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吃到!


味道:以一家平價的越南小吃來說,他們的食物其實是有特色而且好吃、有競爭力的。簡單的品項同時帶有乾淨單純的美味實在值得推薦

評分:4.5 分,滿分為 5。

價位:以前去的時候就是這個價位,現在物價通膨大家都漲價了,他們還是一樣的價位,而且沒有變難吃或份量變小

評分:5 分,滿分為 5。

環境/服務:算是簡單乾淨,廚房因為在裡面,吃完飯衣服不會味道很重

評分:4 分,滿分為 5。

再訪意願:來過好多次囉~

評分:4 分,滿分為 5。

總體評分:

評分:4.5 分,滿分為 5。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